联系我们
邱小勇大师工作室在建筑系揭牌 |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中澳共建装配式建筑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
邱小勇大师工作室在建筑系揭牌
发布时间:04/25/2021 00:00:00  浏览:6784

4月22日,学院与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在建筑系召开合作共建邱小勇大师工作室研讨推进会。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邱小勇、建筑师王泽平,学院党委书记李辉、副院长许辉熙出席。


▲邱小勇大师、许辉熙副院长共同为邱小勇大师工作室揭牌。


1314A

建立邱小勇大师工作室是落实“双高计划”项目,深化师资改革,创新育人机制的重要举措。当天,邱小勇大师、许辉熙副院长共同为邱小勇大师工作室揭牌。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成都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建筑系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EBDB

▲邱小勇大师作《设计从哪里来》的学术报告。

邱小勇大师从理性思考、感性领悟两个方面,为建筑系师生作了《设计从哪里来》的学术报告。他建议师生们,一要理性思考。建筑项目,特别是大型项目,需要关注的层面往往是多层次的,包括宏观、中观、微观三个方面。从宏观城市层面开始,先后考虑建筑所处的环境(地段),以及建筑本身的使用要求。设计的每个阶段重点不同,矛盾有大有小,建筑师需要学会抓大放小,系统思考问题。二是感性领悟。在具备理性思考的前提下,建筑设计又是需要从生活、自然中汲取营养,激发灵感和创意。或许儿时的一段记忆、电影中的一个片段、自然里的一花一叶都能带来不同的设计灵感和创作体验。

139CB

▲邱小勇大师

邱小勇教授级高级建筑师是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在行业内极具影响力,是四川科技馆改造项目、中国—欧洲中心(Icon·云端)项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等项目设计总负责人,曾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工程设计大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荣誉奖项,2014年获得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并主持修编了国家级标准《剧场建筑设计规范》(JGJ57-2016)。

1E3F0

▲天府国际机场设计图

下一步,邱小勇大师工作室将携手建筑系专业教师,组建专业团队,与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建立更加紧密的产、学、做一体化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校企“双主体”育人。

12117

▲天府国际机场设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