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关于公布2020级新生转专业审核结果和启动第二次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中澳共建装配式建筑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
关于公布2020级新生转专业审核结果和启动第二次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04/06/2021 16:11:34  浏览:5253

    2020级申请转专业的同学们:

    

    根据《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川建院[2020]238号)文件,经学生自愿申请,教务处依据该办法的规定进行了资格审核,确定了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名单,并公示 5 个工作日后,将公示无异议的转专业学生名单提交2021年第9次院长办公会审定。现将审定通过的名单给予公布(见附件1)。现将后续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务处在3月18日——3月19日完成获得转专业资格的学生的学籍信息异动。

    

    二、获得转专业资格的学生请登录教务处网站后,查询自己的学籍信息,并于2021年3月22日至3月25日到原专业所在校区教务处(教学办)领取《在校学生学籍异动通知单》,办理相关手续。逾期未办理者,视为放弃本次专业调整,教务处不调整学籍专业信息,并不得再次申请转专业。

    

    办理地点:

    

    德阳校区—教务服务大厅(B105);成都校区-E106。

    

    三、为优化专业教学资源,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和转专业需求,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的积极性,经2021年第9次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同意启动第二次2020级新生转专业工作,第二次转专业工作完成后本年度新生第一学期期末转专业工作正式结束。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基本条件和要求:

    

    根据《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川建院[2020]238 号)的要求和程序,第二批转专业的流程和条件参照第一批(见《关于2020级学生期末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川建院教务处〔2020秋〕56号))执行。

    

    2、允许转出人数:

    

    第一次转专业结束后,某专业转出人数未超过该专业本年级学生人数的10%(计算基数与第一次相同),剩余的指标人数可转出。为培养“一带一路”建设急需国际化紧缺人才,申请转到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生不占专业转出专业指标。

    

    当某专业申请转出指标大于剩余可转出指标时,根据申请学生第一学期期末考核(正考)平均学分绩点排名,由高到低,首先确定具有转出资格的学生名单。

    

    3、允许转入人数:

    

    可转入专业综合考虑第一批已转入人数、转出人数和退学或休学学生生人数,确定及可接收人数见附表2。

    

    某专业申请转入人数大于可接受转入人数,所有申请者根据专业可接受转入人数,按第一学期期末(正考)考核平均学分绩点由高到低排名,确定最终转入学生名单。

    

    4、办理流程和时间节点安排:

    

    (1)2021年春期校历第4周周一至周三(3月22-24日),学生到印刷厂领取并填写《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第二批适用)》。表格领取地点,德阳校区:学院印刷厂;成都校区:A109。

    

    填写基本信息后(学生只需填写“申请原因”以上的信息;“转出系意见”及以下均无须填写,审批通过后,教务处集中办理),学生直接将单子交到:德阳校区—教务服务大厅(B105),阳萍老师;成都校区-E106,计明老师。

    

    截止时间:2021年春期校历第 4周周四(3月25日)上午12:00之前,逾期提交者责任自负。

    

    (2)教务处依据规定审核学生资格,确定通过审核后的学生名单,并公示 5 个工作日。

    

    (3)教务处将公示无异议的申请转专业学生名单提交院长办公会审定通过后,通知学生办理学籍异动手续,逾期未办理者,视为放弃本次专业调整。

    

    5、转专业学生的管理

    

    (1)经批准转专业的学生,按转入专业当年的学费标准缴纳学费及其它费用。

    

    (2)学生转入新专业后,学号不变,原专业已领的教材不再退回学校。

    

    (3)学生转入新专业后,执行转入专业的教学计划。学生在原专业修读课程(已获得学分)与转入专业有对应的,经转入系和教务处确认后有效。对尚未修读或未获得学分的,学生本人须随转入专业低年级学生自行补修相应课程并获得学分。

    

    (4)学生在原专业修读课程(已获得学分)与转入专业有对应的,经转入系和教务处确认后有效;对尚未修读或未获得学分的,学生本人须随转入专业低年级自行补修相应课程并获得学分。

    

    

    

    教务处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