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胡兴福院长特邀在全国首场专业目录解读会上做交流发言 |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中澳共建装配式建筑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
胡兴福院长特邀在全国首场专业目录解读会上做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04/23/2021 10:18:30  浏览:53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部署,以系统思维推进2021版职业教育专业目录落地落实,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2021年4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举办的以“开启新征程:解读落地新版专业”为主题的首场新版专业目录解读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国百余所职业院校、媒体、企业和专家代表共计500余人线下参会,2000余人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

说明: https://www.zime.edu.cn/__local/1/60/EB/96ED8EFD2E82D1BD8661457769D_E953A6BA_10878.jpg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作题为《新版专业目录:增强职业教育适应高质量发展能力》的主旨报告,从“新版职教专业,找准历史新方位;聚焦六大领域,适应高质量发展;加强专业建设,对接十四五任务”三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作题为《编好用好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目录 系统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指出新版专业目录发布后关键在于做好目录实施,重点是要遵循职业教育适应高质量发展内在规律,进一步厘清产业、职业、专业三者关系,做好新版目录和原目录的顺畅衔接。

说明: https://www.zime.edu.cn/__local/1/0E/CA/866633F5D5FBEFE06866B80FA29_3FC35A98_13D0E.jpg

会议期间,胡兴福院长作为特邀嘉宾在新版专业目录解读圆桌对话会上做交流发言,就土木水利类专业领域的特点,从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专业数字化改造、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对新版专业目录有效落地落实问题进行了分享。